pingfan.66688

小城安平 我为你放歌

安平  我为你放歌
古郡博陵
是我生长的小城!
看着你日新月异的变化
我为之动容!
我由衷的想说
我爱你——博陵安平!
 
我爱你是革命老区
建立农村第一个党支部
为人民的解放事业建勋立功!
爱你孕育出文化巨匠孙犁先生
中国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
更爱你是网乡之都
哺育着辛勤的人们
为经济腾飞打先锋!
 
我看到了
你的开拓,你的奋进
工业园区各个厂家比学赶帮
机器日夜轰鸣
物流中心连接中外各地
接单忙不停!
新建医院干净漂亮正在使用中!
还有那崭新的安平中学
师生们正以孙犁为榜样勇攀高峰!
 
我还看到了
你的富有 你的繁荣
安平大街上熙熙攘攘
车水马龙!
超市里购物的人们来来往往
大包小包往家拎!
大路上车轮滚滚
轿车、货车、大客车一辆接一辆
连绵不断成了车的长城!
 
我也看到了
你的自在,你的从容
平安公园歌声嘹亮
笑逐颜开歌舞升平!
汉王公园更是宽阔
绿树成荫万紫千红!
湖面上波光粼粼,
小船载着游客轻轻荡在水中!
 
 
展望未来
你像初升的太阳冉冉升!
你看
又展蓝图
规划建设国际丝网城!
电商大厦将成为中国产业电商化示范基地
这是“互联网+”时代传统产业升级的新征程!
 
我的小城啊
温馨靓丽奋进升腾
你的变化让我数也数不清!
年轻的一代更注重精神文明
创建儒商协会
春晖义工
哪里有困难

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这是大爱无疆
这是孝德文明的传承!
 
腾飞吧安平城!
相信不久的将来
你更加昌盛繁荣!
我爱你
我的小城——安平!

评论